余国强副局长带队赴日喀则航站检查安全运行工作

  8月9日,民航西南管理局余国强副局长率管理局机场处、航安办、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公安局工作组一行8人赴日喀则航站检查机场安全保障工作,西藏区局党委文斌副书记陪同检查。

  余国强副局长工作组一行分6个小组分别走访检查机场塔台、飞行区、候机楼、中心供电站、公安局、安委办等重点部位和部门,通过查阅资料台账、岗位人员访谈、观看操作流程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航站空管、通信、气象、常务、消防、安保等方面工作。检查工作结束后,工作一行召集航站各部门召开通报会,对一天的检查工作进行总结通报。工作组对航站工作提出许多先进经验、好的意见建议,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不足和整改时限。

  文斌副书记对工作组不辞辛劳的工作作风和对日喀则机场安全运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了感谢。他同时要求航站要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整改,对必改项要明确具体时限和责任人,要完善与场站运行协议内容和流程细节,划分权责;梳理各整改项和替代方案,加强与区局相关部门协调,全力予以解决。整改期间航站各同志要积极思考,采取切实可行的方案予以保障生产运行;要努力做好旅客工作,在出现航班延误、取消等情况时,想方设法做好解释和安置工作。

  余国强副局长对近期航站运行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全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航站领导要进一步坚持亲临一线努力解决各类问题,夯实安全基础。三是要确保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全面检查特种车辆、通导气象设备、站坪、滑行道等所有保障设备和设施。四是要坚持军民航融合式发展的原则,积极做好军民航防相撞和共同保障工作。五是要坚持地面堵空中反的原则,切实加强空防安全工作。

  余国强副局长一行还查看了机场职工生活场所,对机场供氧、供暖等民心工程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管理局党委向航站职工表示感谢和致敬。工作组一行还与空军场站进行了协商座谈,沟通协调有关共同保障事宜,进一步推进军民航融合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