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

  民航局5月20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民航局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顺应行业发展潮流,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凝聚行业改革共识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对加快实施民航强国“两步走”推进方案,实现到2020年我国初步建成民航强国大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云南监管局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组织全体公务员对《意见》进行了学习,并成立了云南监管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及其工作机构。由局长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各处、办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处,党委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处、办是领导小组的专项工作机构,负责承担涉及本处、办职责范围内的改革工作。要求各处、办认真学习《意见》,对照部门职责,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研究和细化,向领导小组提出改革具体意见和实施方案建议,按照领导小组决策部署,负责有关改革任务的组织实施和监督落实。

  8月5日,云南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罗全福在中国民航报上发表了《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深化改革云南在实践》的署名文章,提出《意见》是建设民航强国,实现行业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开创历史新局面的纲领性文献。文章指出了云南民航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优势和短板,并要以《意见》精神为指引,强化制度保障,注重协同发力,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聚合改革协调推进的正能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最后,文章提出要从加强行业治理,夯实安全基础;打造门户枢纽,增强发展动能;着力提质增效,提升运行品质;弘扬民航精神,强化改革保障等措施,积极推动云南民航深化改革,努力打造民航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云南现象”,为民航深化改革的实践探索提供“云南方案”,在历史性大考中谱写好民航强国梦的云南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