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对民航贵州地区汛期航空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自今年6月份以来,包括民航西南地区在内的全国大范围地区开始进入主汛期,受超强厄尔尼诺现象等因素影响,今年异常及极端天气多发,防汛形势严峻。同时,受主汛期与暑运高峰叠加的影响,民航运输生产和安全工作任务繁重,民航安全、正常运行压力巨大。为确保辖区暑运安全、有序、顺畅开展,平安度汛,西南局严格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部署了辖区夏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并由西南局局级领导带队,分赴辖区各地区一线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和重点督导。

  8月2日到4日,西南局王坚副局长带领由航安办、运输处、飞标处、适航维修处、公安局及贵州监管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贵州地区开展了汛期暑运航空安全工作检查。检查组综合采取了与各专业和一线人员、公司领导分别座谈、抽查工作记录、一线工作检查、检查情况讲评等多种方式,重点对多彩贵州、贵州航空公司以及贵州机场集团、兴义机场等一线运行及保障单位的暑运工作、安全隐患整改、人员疲劳管理、空防安保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期间发现问题7项,下发问题通知书4份,并提出安全工作建议21条。

  在安全检查讲评阶段,王坚副局长分别对各单位的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守土有责,守牢安全底线;二是遵章守纪,严格标准;三是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确保人员资质;四是真情服务,提高航班正点率,做好应急响应工作,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等要做好充分的应急准备;五是要认真落实空防安全工作要求,切实保证空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民航贵州地区各单位表示将迅速落实局方要求,整改存在的安全问题,全力以赴做好汛期航空安全工作,保证暑运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