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积极指导辖区支线机场开展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演练

  根据民航局公安局《民用航空安全保卫应急演练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为切实提高和检验支线机场与地方在反恐处突事件中的指挥协调、快速反应、武装处置及信息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8月2日,西南局协调指导贵州省六盘水机场开展了一次反恐应急处突综合演练。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胡勤副局长带领管理局相关部门和贵州监管局监察员进行了观摩指导,六盘水市人民政府领导陪同观摩。

  演练以群体性事件及非法干扰事件处置、可疑爆炸物现场处置、协调指挥信息联动为主要科目。演练中,各部门按照既定方案开展反恐应急演练,从接到集结指令到现场集结完毕,各单位反应迅速有序。此次演练共出动车辆11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特警、刑警支队及机场全体员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现场演练结束后,胡勤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并从方案准备、协调配合、现场组织和改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