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重点要害单位安保业务培训在毕节举办
      当前,民航反恐维稳形势日趋严峻复杂,民航企事业单位面临的恐怖袭击现实威胁和空防压力不断加大。为持续贯彻反恐怖主义法,切实加强民航西南地区重点要害单位安保工作, 7月26日,西南局在贵州毕节举办了民航西南地区重点要害单位安保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系西南局公安局利用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委托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安保培训中心举办的空防专业培训。全区空管、航食、油料、货运以及民航成都机场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等共计60余名安保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西南局胡勤副局长为学员们讲授了题为“用辩证思维指导空防安全工作”的第一课。他全面分析了近期国内外反恐形势、剖析了安全工作中八个辩证关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辖区重点要害单位的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空防安全工作要抓基层、打基础、练好基本功,同时号召各单位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好本职、保证安全。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民航大学、北京南苑机场、四川省综治办及管理局公安局等多名民航安保、反恐领域的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他们将从航空安保法规、当前反恐任务、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及安保审计等方面为学员们深入进行分析讲解。同时,西南局公安局还将组织参训学员分业务组开展讨论,交流工作经验,共同商讨当前安保热点问题,研究确定下半年重点要害单位安保工作重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