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完成“安全生产月”外航行政检查
        为配合民航局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要求,西南管理局于2016年6月在辖区组织实施外航行政大检查。
      本次外航大检查历时一个月,在成都、重庆、昆明、贵阳四地全面展开,对11家外航公司开展了航站检查,对12家外航开展了18次停机坪检查。本次外航大检查主要有以下内容:一是对辖区重点关注外航公司如新近投入运营的外国航空公司、安全基础薄弱的外国航空公司、来自香港地区及亚非国家的航空公司开展停机坪检查和航站检查。二是加强对外航进行安全生产宣传。着重对外航紧急事件报告程序管理规定、外航运行评估管理程序、121.5mhz频率常守规则等进行强调。三是针对夏季雷击、颠簸事件易发特点,要求外航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增加备份燃油、合理选择备降场,避免低油量事件发生。
      此次检查共发现问题30项,发现问题率为7.85%,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向外航公司下发了《发现问题通知单》,外航处和监管局将继续跟踪外航整改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