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调研指导云南文山机场跑道整改工作
       6月13日至15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蒋文学率局相关专业处室和民航云南监管局到云南省文山州,就文山普者黑机场跑道改造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
       云南文山机场跑道由于地基不均匀性膨胀,部分道面曲率半径不满足飞行区技术标准,云南机场集团按照监管局整改通知单要求,向管理局上报了文山机场跑道改造工程立项(代可研)报告。地基不均匀性膨胀在西南机场工程中具有代表性,本次调研旨在指导云南机场集团更好地完成文山机场跑道整改工作,为同类工程提供借鉴。
       调研组现场踏勘了文山普者黑机场跑道情况,听取了建设单位项目情况和设计单位的设计情况汇报。文山州胡荣副州长提出了文山普者黑机场跑道改造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文山州民航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蒋文学文山州对民航发展的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文山普者黑机场是文山州综合交通体系中不可替代的组成部分,具有重要功能,民航将进一步坚持安全发展,服务好全州对外经济开放,服务好人民出行。文山普者黑机场跑道改造工程虽然投资不大,但膨胀土处理技术性强,在西南地区具有代表性。设计单位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还有很多方面要细化,处理好了排水和均匀膨胀问题,对西南地区类似情况的机场将会产生很好的指导性作用。管理局将根据民航局的政策要求,全力支持文山普者黑机场跑道改造工程,把西南航空发展的物资平台搭建得更加厚实、更加扎实。云南机场集团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加强施工组织、航行通报和舆论宣传,按照政策要求把工作做实、做好、做细。
       调研组还赶赴拟新建文山丘北机场秧秧谷场址,现场了解丘北民用机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蒋文学指出,文山丘北机场将是文山州的第二个机场,场址距文山普者黑机场距离较近,机场在项目建议书阶段一定要做好旅游资源和客流量分析,避免与现有机场同质化竞争,应具有不同的服务范围和方式,实现两个机场互动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