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和中航协共同举办贵州地区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安保培训班

为落实“货运要严治”的工作要求,按照《民航西南地区航空货物运输安保管理办法的规定,西南局和中航协西南代表处于61日至2日在贵阳机场举办了第一期贵州地区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安保培训班,贵州地区的21家航空货运销售代理人和西藏地区的五个机场货运部门负责人共计79人参加了培训。贵州监管局运输处、空防处和贵阳机场公安局领导到场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培训过程中,管理局公安局监察员对《民用航空货物运输安全保卫规则》、《民航西南地区航空货物运输安保管理办法》及“六严”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贵阳机场安检站讲解了航空货运安检相关规定及流程实操规范;贵州危险品专家库教员讲授了危险品运输业务知识及有关防范、处置、制度方案和锂电池运输管理及操作规范;贵阳机场公安局结合案例,讲解了伪报、隐匿危险品、违禁品的法律后果及处罚措施。培训完成后进行了结业考试,合格者颁发了《航空运输代理企业安保知识培训合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贵州地区货运安保整体联动工作机制的建设,为贯彻 落实民航西南地区航空货物运输安保管理办法》打下了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