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召开宜宾菜坝机场飞行程序评审会议

63,宜宾菜坝机场飞行程序综合优化设计评审会议召开,评审会由西南管理局召集,四川监管局、西南空管局、校飞中心以及宜宾机场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宜宾菜坝机场属军民合用机场,地形条件复杂、导航设施陈旧,管理局在调研中发现,机场自1992年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受历史原因等限制,其运行标准至今仍采用上世纪90年代的技术规范,难以适应现行飞行程序设计规范的要求。为确保机场在满足规章要求下安全有效运行,管理局要求机场对周边地形实测复核,对传统飞行程序调整优化,并补充设计PBN飞行程序。

本次评审会重点讨论了宜宾菜坝机场传统飞行程序优化调整的过渡方案,以及过渡期内如何统筹兼顾确保安全运行与航班正常两不误。会议认为,机场应尽快协调完成导航设备校飞、公布航行资料,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航班安全正常运行。

下一步,宜宾菜坝机场将按照最新规范要求,尽快更新完善机场航行资料,积极做好飞行程序调整过渡时期的管制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