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团委成功举办“突发事件应急拓展训练”主题活动

   

    西南地区地壳运动活跃,地震频发。为全面提升管理局团员青年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掌握野外生存技能和自救、互救常识,熟悉各类应急装备的使用技巧,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机关团委和医学中心团支部,于5月21日至22日在雾中山野外训练基地,联合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突发事件应急拓展训练”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充满趣味性,又伴随着一定的挑战性。在速降和单绳过河训练中,大家积极踊跃,不畏艰险,勇于突破自我,无论男女,均圆满完成了挑战任务;在钻木取火和百人合一环节中,伙伴们积极探索,勇往直前,团结协作,永不放弃的精神令人感动;在自救互救、应急装备使用技巧和野外生存技能知识培训中,学员们求真务实,互帮互助,积极提问,勤于实践,遇到危险性动作时,主动张开臂膀保护队友,充分体现了团结友爱和勇于担当的精神。

    活动中,团员青年们通过克服阴冷的天气、泥泞的道路、潮湿的帐篷、蚊虫的叮咬等具体困难,锻炼了勇气,磨砺了意志,使得本次训练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和收获。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