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机场军民融合试点任务通过验收

    5月17日至18日,拉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点工作成果验收会在成都召开。

    会上,西藏区局、空军拉萨场站立足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拉萨机场军民融合发展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是国家层面的战略部署,先期选取拉萨机场试点,充分体现了国家层面对西藏区内机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视与关怀,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西藏区局形成了《联席会议规则》《保障信息通报实施细则》等12项操作性强、借鉴性强、指导性强的试点成果。

    空军拉萨场站王俊刚站长建议军民航双方进一步加深沟通、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法规,切实提高拉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水平。

    民航局和空军充分肯定了拉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点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一致认为:拉萨机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点工作中,双方思想认识到位,工作开展扎实有效,试点成果质量很高,实践运行效果明显,思考建议深入可行,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军民航双方思想认识上的难点,覆盖了安全监管工作的盲点,弥补了工作能力上的弱点,基本上达到了军民航双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效果,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准予通过验收。

    会议针对《军民联合保障规范》进行了研究审议,并于5月19日至20日对拉萨机场军民融合试点工作进行了现场验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