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调研重庆国际航线发展及枢纽建设情况

    5月13日,西南局吕尔学局长率相关业务部门及重庆监管局调研重庆国际航线发展及枢纽建设情况。调研组与重庆市口岸办、重庆空管分局、重庆机场集团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沟通探讨。

    会后,重庆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翁杰明接见了调研组,双方围绕支持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加快重庆国际航线开辟步伐,加大基地公司培育力度以及推动重庆江北机场枢纽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翁杰明表示,在管理局的关心下,重庆民航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十三五”期间,重庆将抓住中新示范项目机遇,加大国际航线拓展力度,加快航空枢纽建设,大力促进民航发展,进一步发挥民航战略产业作用,也希望管理局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吕尔学指出,重庆民航取得的突出成绩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及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态势,重庆独特的口岸开放平台优势为重庆民航带来了广阔空间,中新示范项目也将为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重庆民航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他表示,“十三五”期间,西南局将围绕“三二八”机场定位,积极引导重庆民航“国际化”发展方向,大力支持江北机场枢纽建设,进一步提升重庆民航发展品质,为中新示范项目提供有力支撑,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