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管理局组织西藏区局、各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局机关各支部的党员干部于425日至429日在江苏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培训。

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也是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在黄华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学员们感受到了新四军抗击敌寇、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在刘老庄抗日英雄连纪念馆,大家缅怀了为国捐躯、英勇就义的八十二位烈士。这支红色“铁军”的历史,是一部活生生的人民军队史,也是一部英勇悲壮的民族解放史。

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大家瞻仰了总理的塑像并敬献花篮。在《践行党章的楷模——周恩来》主题教育馆,那150多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系统地梳理了党章的演进历程,以周恩来严格遵循党章要求,严守党的规矩和纪律的楷模形象,全面诠释了共产党员“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

正德、忠诚、公仆、务实、和合、清廉是周恩来精神的主旨,在专题课上,耿庆彪教授深入讲解了周恩来精神的学习与传承。在五德教育馆,周总理优秀的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洗礼了每位学员的心灵。参观好干部教育馆,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要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从故居到童年读书处,从纪念馆到“五德”教育馆,一节节生动的课堂,让学员们在实境中体会淮安的地域文化在周恩来身上留下的印迹。他满怀“为中华之崛起”的理想,把共产主义信仰终生践行;他把“为人民服务”的胸章别在胸前,把人民永远记在心里;他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作为自己的信条,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的大无,让空白演绎为崇高;他的大有,让坚守凝聚为信念;他的大爱,让世界感受到温暖;他的大德,让瞬间定格为永恒。这是一种风范,是一种榜样,更是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为生动的教材。

没有一本书籍,比党章更厚重;没有一种力量,比伟人的品质更振奋;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党章为镜,以伟人为镜,以群众为镜,见贤思齐,照亮自己,筑牢党性修养的根基,迈实真情服务的步伐,为民航事业的发展贡献不竭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