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成功突破4000万人次
      2015年12月10日上午10:30,随着CA4194航班最后一位旅客走下飞机,标志着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已成功突破了4000万人次,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排名第四的内地机场,是西南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

    近年来,西南民航发展迅速,年增长率达到13.5%;成都作为西南连接世界的重要门户城市,随着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场吞吐量在2012年即突破3000万人次,进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这次突破4000万人次,仅用了三年时间。

    截至目前,成都机场国内外航线已有249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84条,是中西部地区拥有国际及地区航线最多的城市。“十三五”期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不断推进,西南民航的发展将迎来更多的机遇。成都机场作为西部重要的航空枢纽,其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开放的牵引作用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出来,加之成都第二机场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到“十三五”末,成都将进入“一市两场”的运行模式,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国际化现代航空城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