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吕尔学局长带队开展冬季运行安全检查
      2015年12月9日,民航西南局吕尔学局长带队,吴小兵副局长、四川监管局王华刚局长和部分专业监察员组成检查组,对成都地区民航单位开展冬季运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提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到各单位运行部门开展现场检查。在成都航空公司和西藏航空公司,吕尔学局长一行随机抽选运控、飞行、机务等运行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询问公司冬季运行安全相关措施和教育培训开展情况,抽查相关人员对I型和II型除冰液特性、通信中断事故征候标准、管理局防止偏航安全通告,以及今年几起国内典型不安全事件教训等的熟悉掌握情况。在双流机场,吕尔学局长一行来到现场指挥中心,对机场冬季运行安全、航班备降、航班正常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机场备降机位、牵引车、除防冰能力、安检通道等保障能力进行了详细了解,另一组专业监察员同步在机坪开展现场检查。

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还认真收集了各单位对航班备降和航班正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吕尔学局长在与各单位交流中,着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标准,抓好抓实冬季运行安全,领导干部工作要沉到一线;二是已近年底,民航运输飞行安全记录将突破3600万飞行小时,要防止松懈麻痹,集中精力抓好年底安全工作,特别是杜绝通信中断等人为原因“低级”错误;三是工作重在落实,特别是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要实现闭环;四是高度重视航班备降和提高航班正点率工作,西南地区主要机场航班正点率要在明年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吕尔学局长还要求成都航要确保ARJ21安全运行,西藏航要抓好高高原飞行安全,双流机场吞吐量今年突破4000万,要加大投入、加强技术手段,在组织管理和工作流程细节上深挖潜力,不断提高综合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