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南局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为总结经验、研判形势,谋划明年工作,1030日,民航西南局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民航西南局领导,民航西藏区局、民航各监管局局长,局机关各部门及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安全、运行、发展、改革、服务、正常、疫情防控、自身建设等方面,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形势,提出了明年的工作思路。局领导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并提出具体工作思路。

   会议认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民航业经历了一个极不寻常的特殊时期,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西南民航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走到了全民航前列,行业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同时,西南民航“运行体量大、安全保障难、发展不均衡、治理效能不高”的局面在短期内仍然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亟待解决

    针对明年的工作思路,余国强局长指出,民航西南局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安全运行、促进发展、增进服务,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六稳”“六保”要求,主动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适应行业从“无疫发展”到“带疫发展”的转变:一要确保航空运输绝对安全;二要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三要强化服务体系,增强人民对航空服务的获得感;四要以制度建设为依托,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