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开展巡视

  根据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8月20日,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对西南局党委开展政治巡视。

  为充分做好此次巡视工作,会前,巡视组组长陈铁民、副组长张宝运、徐文杰以及联络员马卫平与西南局党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召开了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情况,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为做好巡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巡视工作动员会由西南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杜伟主持,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西南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老干部代表等100多人在主会场,西藏区局、各监管局全体党员等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巡视组组长陈铁民同志作动员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书记冯正霖同志、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丹向东同志在民航局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任务和要求,围绕“四个落实”,对照“61条看”的内容,指出了巡视工作重点,一是检查西南局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情况;二是检查西南局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检查西南局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检查西南局党委对民航局党组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以及专项治理等整改落实情况。

  陈铁民强调:一是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局党组冯正霖书记在2020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党组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和党内法规,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此次巡视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西南局职职能职责,突出“关键少数”,进行政治体检;不干预西南局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处理具体业务问题,紧紧依靠西南局党委开展工作,共同把巡视工作任务完成好。三是要统筹做好巡视“前半篇文章”和“后半篇文章”,突出政治监督,重视聚焦整改,推动解决问题,完善长效机制,有效发挥巡视标本兼治的作用,用巡视监督实际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严格执行巡视工作纪律,在巡视工作中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巡视工作任务。

  动员会上,副组长徐文杰同志宣读了《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通告》。西南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余国强同志代表西南局党委表示: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是对西南局党委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指导,更是一次难得的政治体检。表示坚决拥护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将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二是明确巡视要求,严明工作纪律;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四是狠抓问题整改,全面履职尽责。

  会后,巡视组对管理局党委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并按照组内工作分工和进程,立即与西南局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对所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纪委书记开展了个别谈话,并按要求及时公布了相关信息。

  民航局第二巡视组在西南局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组联系电话:028-85710310,19113263085(受理时间:工作日9:00-12:00,14:00-17:00)意见箱设置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岭路8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第二办公区一楼大厅、212会议室门口。信访接待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岭路8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第二办公区212会议室。电子邮箱:mhjdzdexsz_xn@caac.gov.cn邮政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胜利镇云岭路8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收件人:民航局党组第二巡视组,邮政编码610200。

  根据巡视工作要求,巡视组主要受理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工作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