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对成都双流机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2月19日,西南管理局刘军书记、罗全福副局长、杜伟副书记和管理局相关处室一行到双流机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以及机场安全运行工作,四川省机场集团和双流机场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干部陪同检查督导。

  双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位居国内前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刘军书记十分关心。他先后来到航站楼到达和入口体温检测通道,查看所有旅客是否落实了体温检测全覆盖,以及对发热旅客的处置流程是否科学合理。当看到双流机场使用大型远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仪,即使在出入港高峰大量旅客通过时检测仪也能快速准确的检测出每位旅客的体温,甚至有一位进港旅客因为携带的杯子里有热水而被检测温度超标,经过现场值守的医务人员核验后才予以放行,刘军书记放心了。刘书记说:机场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要坚持对所有进出港旅客检测体温,发现异常及时处置;对机场一线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航站楼内重点区域一定要做好消毒通风;积极协助防疫部门落实医学观察措施,坚决守护好四川“空中门户”。

  除了检查机场疫情防控工作,刘军书记一行还检查了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等部门,对当前形势下机场整体运行情况、机场利用疫情期间运行量下降空余时间进行设备维护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并就疫情期间确保航班正常安全运行提出了相关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