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刘军书记调研贵州省支线机场

                   

    2018年3月19日至3月2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刘军书记带队调研贵州省铜仁、黎平、黄平、荔波机场,民航贵州监管局局长李学利,贵州省发改委副主任陈熵,贵州省机场集团总经理官兵,贵州省航空投资集团董事长李仕炯、总经理郭帆,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刘军书记指出,按照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扶贫攻坚任务,贵州省扶贫攻坚任务非常艰巨,作为行业政府,民航行业怎样帮助地方政府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摆在西南局面前的主要问题。他强调,这次调研目的就是摸实情、找问题、解难题,要以问题和发展为导向,落实好相关责任,充分利用贵州省旅游资源丰富和民航在立体交通中具有的先天优势,努力解决贵州省民航整体发展较为缓慢、支线机场发展不平衡、安全管理和发展速度不匹配等问题,从而深挖民航发展潜力,推动贵州民航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调研组按照刘军书记要求,调研过程中坚持问题和发展导向,从思想认识层面上积极引导地方政府和机场管理机构进一步认识民航对地方经济的带动作用,从技术层面上脚踏实地的为地方政府和机场管理机构出主意、提建议、解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铜仁机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铜仁机场候机楼(国内及国际)、飞行区、塔台,一线走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并与铜仁市人民政府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与铜仁市人民政府就铜仁机场改扩建、航线航班运营、机场安全管理、10.24事件整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对铜仁市政府和机场提出的需求进行了逐项回复,并提出了改进基础设施(双盲降、EMAS等)、加强班组建设和人员资质管理等多项建议。
    刘军书记表示,铜仁机场的发展离不开铜仁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希望铜仁市政府和机场进一步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理念,加强基础建设和新技术应用,不断提高机场安全裕度,推动机场高质量发展,西南局和贵州监管局会一如既往的支持铜仁机场的发展。
    据悉,铜仁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34.5万人次,起降1.9万架次。

                             

                                   黎平机场、黄平机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黎平机场、黄平机场候机楼、飞行区、塔台及相关改扩建区域,一线走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并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与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就黎平机场、黄平机场改扩建及后续运行管理等进行了沟通,对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和机场提出的需求进行了逐项回复,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建议。
    刘军书记指出,黎平机场要利用这次改扩建的机会,认真研究和改进飞行程序,努力摘掉“特殊机场”的帽子,为今后的安全发展奠定基础,黄平机场要加强不停航施工的管理,努力保障运行安全。他表示,黔东南州属于国家贫困地区,也是革命老区,请黔东南州政府进一步树立发展民航的信心,西南局和贵州监管局在地方民航发展的进程中责无旁贷,一定会加大支持力度,共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黎平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9.3万人次,起降2250架次。黄平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42.5万人次,起降6832架次。

                                     荔波机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荔波机场候机楼、飞行区、塔台及相关改扩建区域,一线走访了相关工作人员,并与黔南州人民政府开展了调研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与黔南州人民政府就荔波机场改扩建、都匀机场规划、罗甸机场规划、通用航空发展等进行了沟通,对黔南州人民政府和机场提出的需求进行了逐项回复,并提出了一系列的工作建议。
    刘军书记表示,黔南州人民政府要抓紧推动荔波机场改扩建的相关前期工作,西南局和贵州监管局将协助机场对改扩建项目进行优化,为今后荔波机场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西南局将以“谁安全,谁发展”的原则开展宏观调控。对于都匀机场和罗甸机场规划及通用航空发展,西南局会按照相关程序全力支持。
    据悉,荔波机场2017年完成旅客吞吐量10.15万人次,起降1984架次。
    调研结束后,刘军书记在贵阳机场会见了贵州省副省长陶长海,就本次调研情况和贵州支线机场发展进行了沟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