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空中交通管制协调会在缅甸顺利召开

                                    

 

       2018312日,昆明区域管制室与仰光区域管制室新的管制移交协议在缅甸仰光签署。中缅双方对此次空中交通管制协调会议予以高度重视,中国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蒋文学局长,中国民航西南空管局党委书记张华,中国民航云南监管局副书记沈锋,中国民航西南空管局空管部副部长刘国毅,缅甸民航局副局长Yet Htut Aung,缅甸民航局空管部副部长Aung Myint Thein,缅甸民航局通信导航监控部副部长Sai Win Myint等共22名代表出席了签字仪式。

    蒋文学局长、张华书记首先拜会了缅甸民航局副局长Yet Htut Aung先生,并对缅方对会议的精心准备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协议签署前,双方观看了民航云南分局的简介,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会议由缅方主持。

                  

  蒋文学局长指出中缅是友好邻邦,发展中缅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中方愿进一步深化两国各方面交流,提升两国交往水平,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民航领域的合作。作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系统,目前,中国民航已搭建中国东盟航空区域合作平台,通过整合资源、共享信息、协调联动,全面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航合作,交流中国经验。中方愿同缅方加强战略对接、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双方交往、实现共同发展。

 张华书记指出西南空管局近年来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积极的发展,同时也加强了与缅甸、老挝、越南等周边国家的合作与协调。A599航路已日益拥堵,扩容问题迫在眉睫。一方面,我们双方都应加强A599航路上的飞行安全运行;另一方面,期待与缅甸民航局在空中交通管制服务、在职培训、双方定期互访等方面开展深入密切合作。

        Yet Htut Aung副局长指出这次协调会对于仰光区域管制室和昆明区域管制室都很重要,双方将进一步深入交流想法和信息,在各个方面加强合作和协调,提升两国间的交流水平。并确信所有与会代表将会坦诚地、富有建设性地讨论、交流、看待和共享彼此的见解。

                  

  双方还就新增航路可能性、ADS-B建设共享和做实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新协议的签订,就加强保障A599航路安全运行、及未来航路扩容可行性具体实施方案等达成一致。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