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南地区机场班组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8130日,由管理局组织的首届西南地区机场班组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丽江机场顺利召开。民航局机场司、管理局刘军书记、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西藏区局、各监管局、飞行学院、辖区内各机场(集团)等单位及先进班组代表参加了此次经验交流会。

  与会单位和代表现场参观了丽江机场4个基层班组的具体工作和班组建设情况,丽江机场结合实际工作就班组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这种现场交流的形式也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安全在班组、政治在班组、协作在班组、创新在班组。

  在交流会上,西南辖区的6个机场优秀班组代表为大家形象生动的展示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机场的班组风采,分享了班组建设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成果;云南、重庆机场集团介绍了机场层面狠抓班组建设的做法、经验及思路。内容特点鲜明、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示范意义,充分体现了班组建设的重要意义。

  会上,机场司张严峰处长对本次会议的内容、形式、意义进行了充分肯定,也从班组建设要结合地区民航发展特点等方面对机场的班组建设提出了具体思路;刘军书记对本次优秀班组所展示的内容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此次机场班组建设经验交流会是西南地区各机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冯局长“进一步增强抓好班组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进民航班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求的重要手段,对西南民航全面落实新时期民航总体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班组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推动“五好”班组建设,保证西南地区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刘军书记对西南地区机场班组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机场班组建设中的政治统领、思想统帅作用,二是要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三是要把班组建设作为实现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有力抓手,四是要全力打造适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的新时代民航“五好”班组。从政治思想、安全生产、学习创新、团结协作、民主管理方面,充分发挥班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巩固班组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基础地位,共同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