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调研贵州民航工作

          

720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一行赴民航贵州空管分局、贵州省机场集团调研,实地查看了贵阳管制区空中交通指挥大厅、运行监控中心以及贵阳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等一线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贵州空管安全、运行、人员及贵阳机场AOCC整体建设情况、贵阳机场 “黔程在握”系统运行等方面工作汇报,就空管安全运行、稳定发展及提高航班正常率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贵州空管分局,王志清副局长肯定了贵州空管分局近年来在安全保障、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一要坚持飞行安全底线,既要做好真情服务,也要严格遵守行业规章和标准,眼睛向内,加强运行现场管理,提升综合保障能力,筑牢持续安全运行基础;二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发展,主动加强与贵州省政府、地方部门、各驻场单位的沟通联系,为贵州空管争取更有利的发展环境和资源支持;三要积极加强与军方协调,特别是与南部战区各相关部门的具体协调工作,更多地争取空域释放,最大限度地解决空域资源需求矛盾,做好军民航防相撞工作;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加大人员引进力度,缓解人员紧缺矛盾,同时做好队伍稳定工作,确保空管改革稳步推进。

在贵阳机场,王志清副局长要求:机场要提高航班正常率,提升效率,一是要有足够多的近机位,着力于运行保障的节约和效率提升,优化规划设计,提高运行效率;二是要有尽量短的旅客步行距离,更多地从便捷旅客出行考虑,提高服务质量;三是要有发达的跑滑系统,提高跑道的使用效率,提高航班正点率;四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半年工作报告精神,把建立高度集成的信息系统,作为机场提高效率、提升服务的重要支撑;五是要有便捷的地面综合交通体系,建立方便快捷的陆侧交通系统、综合交通体系,快速集散旅客;六是要有充裕的设施设备和人员储备,要提前考虑设施设备和人员等资源补充。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文学、民航贵州监管局局长李学利等陪同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