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清副局长在西南开展安全督查

                 

65日至6日,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带领民航局督察组,在西南开展安全大检查督察工作。

督察组由民航局航安办、运输司、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公安局组成,主要围绕行业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从业人员资质、遵章守纪情况、航空器以及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无人机管理以及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七个重点方面,对西南管理局、四川监管局、川航、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航、双流机场、西南空管局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督察。王志清副局长还对成都ACDM建设和无人机管控开展了重点调研。

在讲评会上,督察组各专业领导对西南管理局和各单位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王志清副局长对各单位讲评时指出,当前民航处于发展新阶段,是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过渡的阶段,民航行业发展到了需要升华的时候。近年来民航行业快速发展,运行规模不断扩大,安全风险、安全压力大、服务质量要求高,同时资源紧缺,空域、地面保障、人力资源等资源空前紧张,管理水平和管理手段与发展速度不相适应,全行业必须从严入手,在实上做文章,高度重视民航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切实筑好安全防线。王志清副局长最后对各单位提出了“四个确保”的要求:确保安全第一的底线不松懈;确保行业发展与基础能力相匹配;确保真情服务再上新台阶;确保打赢无人机专项整治攻坚战。

西南局蒋文学局长、余国强副局长全程陪同王志清副局长督察和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