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文学局长带队赴雅江王呷一村开展送温暖送健康活动

  为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的工作要求,2016年11月3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蒋文学局长带队赴雅江县王呷一村,进行扶贫工作专题调研,并开展了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四川监管局局长徐东毅、管理局党办、川监局综合处以及医学中心的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蒋文学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村集体经济——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驻村干部重点介绍了由管理局资助引入的两头荷斯坦高产奶牛,目前这两头奶牛来到高原后产奶稳定,成为村集体经济和全村稳定增收的核心支柱。蒋局长指出,村集体经济是全村脱贫奔康的关键,是一个村凝聚力的体现,现在看来这两头牛的引入是个好的思路,希望驻村干部继续发扬勤学肯钻,吃苦敢闯,勇于担当的精神,不断摸索积累高原养殖荷斯坦奶牛的经验,争取把集体经济做好做强。

  蒋局长一行接着来到王呷一村活动室,参观了村活动室的硬件设施设备,详细询问了全村贫困总体情况以及精准扶贫的措施、成效,并与县、乡、村领导干部进行深入的交流。

  随后,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在村活动室外举行。医学中心向村医赠送了各类药品合计35类近3000件。蒋局长向全村38户赠送了米、油、大茶、棉被、洗衣粉等物品190余件,并针对15户5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额外赠送棉衣一件、棉鞋一双。医学中心三位经验丰富的医生还对50余名村民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

  随后,在杨妹妹、牟银友、王洪卫等贫困户家中,蒋局长一行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子女读书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目前还有哪些困难等,并将捐赠物品送到贫困户手中。

  蒋局长一行还来到驻村干部的居住地八角楼乡政府,听取乡长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并慰问了驻村干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