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组织危险品教员能力提升培训

  近日,民航重庆监管局组织举办了为期2天的民航重庆地区危险品教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聘请重庆空港地服公司邓羽同志、重庆航空公司陈筱弥和张亮同志为主讲教员,12家企事业单位的危险品培训教员、预备教员及危险品主管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在理论知识培训中,3位主讲教员分别从培训课程设计、PPT制作及教员授课技能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课程贴合危险品培训和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课堂讲授,还增加了抢红包、做游戏、互动问答等环节,寓教于乐。参培学员专心听讲、认真笔记、积极互动,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所获颇丰。

  在实操培训中,各单位危险品教员分为三个小组,应用前日所学进行课件制作及演示,随后由主讲教员予以点评。各小组成员之间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教学融会贯通,取得较好效果。

  培训最后,重庆监管局汤军副书记表示,本次参培人员都是各单位的危险品培训骨干,都是具有活力的教员,希望大家将本次培训的收获带回给更多一线人员,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危险品运输保障能力,切实做好危险品一线运输保障工作。

  本次培训得到重庆地区危险品运输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有效提高了危险品培训教员授课能力,加强了各单位危险品培训方面的经验交流,为切实做好民航重庆地区危险品培训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