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完成国航A319鲨鳍小翼飞机拉萨RNP验证试飞

  10月9日,一架机尾号为B6478的空客A319-115型鲨鳍小翼飞机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的跑道上,标志着由四川监管局组织实施的国航A319-115型鲨鳍小翼飞机拉萨机场RNP AR飞行程序验证试飞圆满成功。

  为推动国航A319-115型鲨鳍小翼飞机拉萨机场RNP AR飞行程序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的顺利开展,四川监管局组织专业监察员成立审定小组,于9月29日完成了该项目的文件审核和模拟机验证工作,并于10月8日组织召开了试飞准备会,对实地验证试飞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在10月9日的实地验证试飞过程中,四川监管局派出专业监察员进行了全程监察指导。试飞分别验证了09L号和27R号跑道的RNP AR进离场、进近程序,并重点对程序设计的合理性、飞行程序与导航数据库的匹配程度进行了评估,验证结果满意。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根据此次验证试飞的情况继续完成后续的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并将审定结果上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