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国强副局长带队赴稻城亚丁机场检查调研

  民航西南地区目前有高高原机场11个,其中稻城亚丁机场标高4411米,为全世界最高的民用运输机场。西南局高度重视高高原机场运行安全工作,9月12日至13日,余国强副局长带领管理局和四川监管局相关部门组成检查调研组,赴稻城亚丁机场开展安全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组下飞机后,先后到塔台、气象、情报等部门,以及机场飞行区、围界、候机楼、安检口进行检查,并向一线人员询问工作和生活情况。现场检查调研结束后,检查调研组与机场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座谈,同时听取收集了机场对局方的相关建议。

  余国强副局长指出,康定机场集团和稻城机场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开展了大量工作,机场硬件条件较好,特别是在工作场所和候机楼都提供了弥散式供氧,员工的精神面貌也很好。对于机场提出的建议,检查调研组高度重视,管理局将研究具体数据后及时帮助解决,同时积极向民航局提出建议。

  余国强副局长最后对机场安全工作提出4点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空防安全;二是加强机坪运行安全,特别是制定落实大风天气和廊桥故障的安全风险控制措施;三是管制、气象等部门要加强航务保障,对容易损坏的设备器材要多储备零备件;四是提升旅客服务质量,积极与航空公司共同做好航班不正常处置工作,体现真情服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