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监管局联合开展辖区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培训

  9月8日,云南监管局联合丽江监管局召开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培训,云南空管分局,辖区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维修单位及油料公司的航空安全信息报送负责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首先对西南管理局下发的《民航西南地区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实施办法》和《值班人员航空不安全事件信息接收和报告程序》进行宣贯,并通过紧急事件信息记录表的讲解向各单位介绍了报送时需要提供具体信息。随后,培训再次对《事件样例》和《民航不安全事件信息填报规范》进行强调,以规范辖区各单位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处理工作。最后,培训通过几起误报、迟报不安全事件信息的典型实例分析,提醒各单位避免出现类似问题。各单位也围绕新办法内容和实际工作发现的问题提出疑点难点,云南监管局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得到了辖区各单位的一致认可,下阶段云南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各单位安全事件信息报送存在问题,以确保信息来源的可靠性、及时性和有效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