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空管中心开始试运行

  为保证西藏空管中心顺利挂牌运行,摸清“纵向联通、横向互动”的工作规律,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累经验,4月11日,经过近5个月的紧张筹备,西藏空管中心开始试运行,标志着空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进入里程碑阶段。

  自2021年西藏空管中心筹备组成立以来,在区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局深改组的指导帮助下,在区局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空管中心运行筹备各项任务平稳有序推进,现已基本明确了空管中心议事协调机制,确定了各层级职责范围,明晰了各部门资源配置界限,理顺了各岗位业务流程、分工协作等运作机制,细化了生产一线安全管理、业务运行等工作要求,已具备试运行的基本条件。

  此次试运行分为“试运行准备、影子模式、试运行”三个阶段,按照“成熟一个、实施一个、巩固一个”的模式逐步推进。横向以部门运行作为切入点,以点带面,全面贯通空管中心业务流程渠道;纵向通过拆解部门职责,理清业务范畴,细化梳理岗位工作流程,按计划实施业务交接,形成试运行工作单卡,各个击破,最终形成空管中心一体化运行保障体系,确保空管中心运行平稳高效。

  试运行第一天,四郎泽培副局长率领筹备组相关人员到中心各部门、各运行现场走访,了解各部门试运行开展情况四郎泽培强调,空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上下同心、开足马力、奋力作为,凝心聚力开好局,在保证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确保空管中心深化改革既定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试运行期间,空管中心筹备组将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上下联动的作用,积极指导各部门的试运行工作,一方面指定专人收集试运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另一方面密切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疏导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各部门将根据试运行工作情况,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及手册规范,确保后期正式运行顺畅有序。全体干部职工将迅速转变角色定位,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以对空管中心试运行的充分自信、对空管中心未来的美好期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团结协作、担当有为、履职尽责,抓好试运行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试运行两促进、两不误,用骄人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