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完成西南首家通航企业EFB运行合格审定工作

  927,云南监管局顺利完成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电子飞行包(EFB)补充合格审定工作。至此,七彩云南通用航空公司作为西南首家告别传统纸质资料保障的通航企业,正式迈向驾驶舱无纸化、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在提升飞行安全品质,助力通航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21年七彩通航携手民航飞行学院共同启动电子飞行包(EFB)的研发,作为校企合作开发航行新技术的典范工程,云南监管高度重视此次审定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审定工作组,并严格按照《电子飞行包(EFB)运行批准指南》(AC-121-FS-2018-031R1)以及《电子飞行包运行批准管理程序》(AP-121-FS-2010-04)的具体规定,对公司提交的EFB相关手册修订内容、人员训练记录、应急处置程序等进行审核,并积极指导公司进行问题整改以及多轮次模拟演练,针对现场演示验证中发现的问题,多方协调有力资源帮助公司进行改进和优化。在公司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在民航飞行学院的鼎力支持下,云南监管局顺利完成了此次审定工作。

  后续,云南监管局将给予公司试运行工作更加细微、更加细致地监督和指导,确保公司顺利完成试运行检测,获得正式运行资质。同时,云南监管局还将继续深耕云南民航新技术的应用,以推进辖区智慧民航建设为己任,不断实现以科技保安全、以服务提品质的发展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