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对辖区边远台站开展安全检查

  为督促空管部门做好通信导航台站夏季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8月1112日,重庆监管局赴民航重庆地区各边远台站开展安全检查。

  重庆监管局依据相关规章结合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制作检查单,重点对夏季运行安全、台站设备运行情况、运行管理制度、换季维护情况、应急管理、信息管理、安全培训和教育、人员执照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重庆监管局对各台站的运行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设备运行管理制度,做好通信导航监视设备、供电及传输设备的维护工作,按时检查设备运行情况,统计设备运行质量指标,认真填写日常维护记录;二是要加强对设备工作状态及预警、告警信息的实时监控,部分台站处于高海拔地区,目前正值夏季,要注意高温、大风、雷雨天气对室外天线的影响,不正常情况要按照信息报送制度及时通报;三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设备换季工作,认真梳理安全风险,及时处理安全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