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对西藏航空西安基地开展机务维修系统专项检查

  近日,按照西南局及监管局持续开展重点监管单位安全督导的要求,四川监管局对西藏航空西安运行基地机务系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检查组深入机坪一线,对西安基地现场生产保障情况进行督察,详细查看了工具、设备、航材等的使用情况并提出了安全建议。针对机务系统法定自查的开展情况,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自查记录和问题整改情况,并对视频监察系统和绕机检查记录仪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考虑西安机场机坪的高温天气,检查组建议公司给一线员工配备冰背心,冰袖及电解质饮料,切实保障一线维修员工身体健康,起到防暑降温及防晒的作业。审查期间,检查组也同当地监管局针对分基地的监管开展了业务工作交流。

  下一步,四川监管局将持续开展重点单位监管工作,督促西藏航空机务系统进一步加大对安全风险的监管力度,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再梳理和回头看,相应的整改措施要落实到位,要切实防控风险,确保运行平稳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