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监局完成辖区维修系统“回头看”总结工作

  为贯彻落实2016年民航西南地区适航管理工作会议相关要求,督促民航贵州辖区各维修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贵州监管局完成了贵州地区维修系统的“回头看”专项督查行动并进行了总结。

  本次民航贵州地区维修系统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行动以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开展:纵向方面要求贵州地区各维修单位结合自身实际针对局方近三年来发现的问题和单位自审发现问题开展自查、自审和评估工作,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并根据问题的类别进行了分类汇总,对重复发现的问题,从系统上分析了原因并明确进一步整改及采取防范措施。贵州监管局结合例行检查、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等工作对辖区维修单位、支线机场以及辖区内两家通航企业的“回头看”开展情况进行评估复核。横向方面监管局汇总了各单位上报的整改问题清单,根据不同单位的工作性质,从航空器维修工作方面、航空器勤务工作方面对各单位常发或需要关注的薄弱环节结合贵州辖区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单位根据薄弱环节分析对照自身实际进行梳理和评估,加强自身日常监督,并将本次“回头看”整改问题清单纳入本单位的危险源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避免重复性问题的再次发生。

  本次“回头看”专项督查行动取得了预期的目的,各单位自身重复性问题均已得到较好的整改。下一步,监管局对此次“回头看”的薄弱环节分析计入局方重点督查事项,着力督促各单位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