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监局围绕无人机应急管理部署强化措施
      近期,国内连续发生多起因无人机非法飞行导致民航航班及管制部门无法正常运行的情况。为此,民航局、西南局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云监局高度重视,及时提示辖区空管单位做好无人机非法活动的应急处置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云南监管局对加强无人机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安全建议。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尽快完善应急处置程序,组织应急演练;二是要有效利用SMS管理手段,辨识危险源,并跟踪检查风险管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民航相关运行单位的协调联动,制定无人机非法活动的信息通报流程,明确职责,统一管理。四是各机场要尽快与地方政府建立无人机非法活动信息通报机制;五是值班管制员要加强观察,发现异常,及时提醒机组,确保飞行安全。下阶段,云南监管局将定期对辖区空管单位无人机非法活动应急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民航飞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