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与中南局就高原运行监管进行经验交流

        2016年5月26日至27日,中南管理局及广东、海南监管局到西南管理局,就加强对涉高原运行航空公司的监管力度,提高监察效率开展交流。

        在交流中,西南局飞标、适航、航务、航卫等专业监察员主要就高原运行的资质要求、相关手册管理、新开高高原机场航线的审定工作程序、飞行品质监控、签派放行、航空人员健康分级管理系统等方面,全方位的介绍了监管经验,并对基于性能的导航(PBN),平视显示器(HUD)等新航行技术的应用,《高原机场运行》咨询通告的贯彻实施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西南局还分享了2011年和2015年两次高高原运行研讨会的相关论文和经验总结。

        这次交流是中南、西南两个地区管理局第一次系统地对高高原运行监管的情况进行经验交流,专业内容覆盖全面,经验传递到位。通过此次交流,有利于两个管理局明确和统一对于高高原机场运行的审定和检查标准,有利于开展对跨地区运行的高原航线的安全监管工作,也有利于两个管理局开展交流和合作,夯实安全运行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