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突查”驻站空勤人员 抽查结果均无异常

    为认真落实民航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R4)、《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保卫规则》(193号令)相关工作要求,5月20日西南局公安局、飞标处会同四川监管局相关部门,对在蓉过夜机组开展了酒精检测专项监察工作。

    为做好此次检测工作,工作组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并对检测结果异常人员的血液鉴定工作与四川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建立了联系。当日凌晨5点30分开始,工作组在成都双流机场机组专用通道对出港航班机组开展了专项监察,除基地航空公司外,重点对非基地航空公司的过夜机组进行了酒精检测。此次检测共检测了15家  航空公司的35名安全员、10名飞行员以及8名乘务员,从检测结果看,各航空公司能够严格执行局方规章要求,受检空勤人员未出现酒精检测异常情况。

    西南局将认真总结本次检测工作经验,督促航空公司加强空勤队伍管理并持续开展对空勤人员的酒精检测工作,以确保飞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