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推进民航飞行学院MPL课程落地

    为进一步推进MPL(多人制机组驾驶员执照)课程发展,近日,四川监管局派员赴广汉飞行学院与学院相关负责人就MPL课程前期实践情况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

    MPL正式获得国际民航组织采纳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成为我国第一个试水MPL的院校,其课程实施与当前正在进行的高教改革紧密结合,为推进ACPC(公司副驾驶准备课程)的研发与成型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川监局对飞行学院MPL课程的发展保持密切关注,从学院课程研发与实验到正式批准与实施始终参与其中,主要包括对学院进行阶段性检查以及对学员进行实践考试。川监局在考检过程中积极收集相关信息,及时纠正考检中存在的问题,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学院,并对学院考试员进行相关指导与培训,提出合理改进建议。同时,川监局将按照最新修订的CCAR61部及相关咨询通告的规定,进一步规范相关程序,抓好质量监控。

    川监局在飞行学院MPL课程前期实践过程中的一系列工作对于学院训练、考检、办照规范化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课程及其训练大纲的改进以及训练管理手册的进一步修订奠定了准备。作为MPL课程主管,川监局专业监察员在飞院MPL教员培训班上进行了专题讲话:一是对MPL课程前期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二是对其未来进一步改进和发展提供了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