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部署辖区“两查一保”安全检查工作

    为落实西南局紧急会议精神,5月5日,云南监管局在辖区部署开展 “两查一保”安全检查工作。

    “两查一保” 是指严查违规违章,细查风险隐患,确保一方平安。为保证此次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云南监管局成立了检查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下发了《关于开展云南辖区“两查一保”安全检查的通知》,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检查活动从5月5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由局领导带队,分四个检查小组,分别对云南辖区基地航空公司、云南空管分局、昆明长水机场及维修、地服、物流、油料、航信等驻场单位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一是公司对监管局确定的重点问题采取措施情况;二是对近期发生典型人为责任原因事件的单位;三是前期监管局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闭环情况;四是企业安全管理部门履职及发现问题的跟踪落实情况;五是运行单位的重点人员(飞行、空管、签派、机务、安检)遵章守纪情况;六是各单位换季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各检查小组已制定了详细的检查计划,制定了检查单,将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工作原则开展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违规违章问题严肃处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