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庆地区无委办成功协助查处一处“黑广播”

    5月8日,民航重庆空管分局进近管制频率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附近受到广播干扰,导致陆空通话不畅,严重影响民航重庆地区飞行安全。民航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接到干扰投诉后,立即报告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并协调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开展干扰排查。

    经过重庆市无线电监测站的排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某居民出租房发现干扰源,该干扰源为非法调频广播(俗称黑广播)。公安机关对非法电台设备进行了收缴,随后干扰消失,地空通信恢复正常。

    随着经济发展,非法调频广播频繁出现,经常干扰到民航频率的正常使用。目前,国务院正在组织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民航重庆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同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的协作,努力维护好民航重庆地区的空中电波秩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