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组织各方抓好双流机场“双目视”工作最后一公里

按照民航局关于推进实施目视间隔和目视进近(以下简称“双目视”)的工作部署,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计划于201651日起实施“双目视”运行。为确保“双目视”工作顺利实施,西南局于422日组织召开了双流机场实施“双目视”宣贯会,四川监管局以及西南空管局、双流机场以及7家驻场运输航空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实施“双目视”相关方案,随后各单位对开展此项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西南局对相关单位就做好“双目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双目视”,加强组织领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二是各航空公司要做好“双目视”的宣贯,同时尽快完成公司内部运行标准的修订,做好相关程序、风险防控措施等内容的培训和考核,确保运行人员准确掌握。三是注重稳步推进,确保安全。西南空管局需在做好安全评估、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工作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推进“双目视”实施工作。同时注重与航空公司的沟通协调,共同梳理运行情况,并不断完善“双目视”运行有关规定和程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