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监管局开展航空器遇特殊情况后检查放行专项检查
     按照民航局、西南地区管理近期安全工作要求,结合贵州地区春夏季节大风乱流、颠簸、雷雨、风切变等气象天气频繁特点,贵州监管局于3月28-30日开展航空器遭遇特殊情况后检查和放行工作专项检查,重点对航空器遇特殊情况后的检查标准和人员培训及航空器放行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要求航空营运人、航空器维修单位必须切实做好航空器遇特殊情况后的检查、判定方法的培训,提高维修人员在航空器遇特殊情况后的思想意识及检查判断方法;二是要求各航空公司、航空器维修单位在发现航空器遇到特殊情况后要切实落实航空器适航放行标准,根据飞机制造厂家适航文件及运营人相关放行要求,严把维修放行质量关;三是要求各航空公司、各航空器维修单位要加强对过站航班的航空器机体外形的检查,放行人员对航空器机体外形存在的雷击、鸟击、外来物损伤造成的凹坑、变形等情况要做好检查记录,严格按标准进行故障保留控制及放行,将相关情况及时告知机组,按规定填写飞行记录本。

 贵州监管局将在后续的停机坪检查中持续加强对各单位航空器遇特殊情况的相关工作检查,确保春夏航班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