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3月28日,云南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近期安全工作形势,并部署下阶段安全工作重点:

一是高度关注辖区复杂运行环境。民航局发布的航空安全预警信息第八期中提到的地形警告及失速警告事件、大风颠簸风险、跑道入侵风险等不安全事件在辖区都曾发生过,要引起高度重视,主动思考、深入挖掘事件发生的原因,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危险源。

二是高度关注空防安全。从国际国内形势来看,空防形势日趋严峻,云南因为特有的地理环境和边境特点,空防安全始终处于高危态势,辖区空防工作要突出“严”字,严格检查、严密防范,着重加强应急处突能力,严防死守,确保空防安全。

三是高度关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着力加强换季工作检查,重点检查设施设备,包括软件硬件的日常维护情况、应急响应处置,避免因设备问题对航空安全及航班正常造成影响。

四是高度关注航空公司机组执勤时间问题,避免发生机组超时问题,严防超裕度运行,对顶着规章边缘运行的情况要重点关注。

五是高度关注辖区单位主要领导调整情况,加强领导班子交替时期的检查和提醒,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