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监管局就大风颠簸天气对特殊机场运行进行调研
    云南地区进入风季以来辖区内普遍存在中低空颠簸气流,给飞行运行带来一定困难,特别是大理和临沧等特殊机场因地形特点颠簸较为严重,航空公司普遍反映因颠簸引发的飞行员报告较多且航班返航率较为突出。为提高保障运行安全,缓解因颠簸造成的运行风险,云南监管局就大风颠簸天气对特殊机场的运行影响情况对辖区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了调研和评估,特别针对受颠簸天气影响较为严重的大理、临沧机场提出以下缓解方案,以切实守住飞行安全的底线。
    针对大理机场,建议修订进场程序,从改变高度和水平航迹两方面规避严重颠簸区域;针对临沧机场,建议完善地面导航设备,减轻机组在颠簸的气象条件下实施非盲降进近的操作压力,缓解运行风险;云南监管局还特别提示运行相关机场的航空公司,要求在运行特殊机场航线时要特别关注机组实力合理搭配,加强运行管控。
    云南监管局已积极开展部署协调工作,推动相关工作的尽快落实。云南监管局在发现隐藏的运行风险时积极主动作为,通过调研和评估,提出缓解方案,主动采取措施,控制运行风险,这是云南监管局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严守飞行运行安全底线,体现真情服务的一项具体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