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对双流机场开展换季检查工作
      近日,川监局重点针对成都双流机场飞行区开展了换季综合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作业流程、人员访谈、检查工作台账等方式,对机场场务、灯光、鸟害防范等部门的换季工作以及规章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目前,双流机场换季工作已经完成,助航灯光站对西跑道PAPI灯、灯光监控系统和单灯监控系统、电缆沟、消防器材、空调、附属设施用电及线路等按标准进行了换季保养。净空防控部针对夏候鸟大面积回迁对飞行安全造成威胁的问题,开展了春季鸟击防范专项整治活动,并对驱鸟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维护,确保其处于适用状态。场务部组织人员进行了沥青道面维护知识的培训,积极防范夏季多发的沥青道面病害;对飞行区排水系统进行了清理;重点对下一季度工作需要使用的巡场车、割草机、清扫车、道面抢修车等进行了换季保养。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川监局对双流机场下季度的安全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文件管理,规范工作台帐记录,统一标准、完善内容,确保文文相符、文实相符;二是机场运监部要做好检查、督促、评估和总结工作,做到换季工作有始有终,并按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