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监管局组织召开首届安监负责人交流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的重要理念,进一步加强对民航四川地区企事业单位的督促和指导,促进辖区单位间的交流、联动,为民航四川地区持续安全发展创新思路,四川监管局于3月16日组织召开了四川地区首届安监负责人交流培训会。

此次会议参会人员有西南局航安办负责人,四川监管局局领导、监管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四川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安监负责人。同时,会议还邀请了西藏区局航安办、民航云南监管局航安办、民航贵州监管局航安办、民航重庆监管局航安办等兄弟单位参加,共同就安监工作中大家比较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四川监管局首先就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各单位应如何做好后续整改和闭环工作作出要求;梳理了“两个试点”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试点工作效能,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针对安全信息报送、动态监管月报在填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辖区单位提高填报的规范性和标准化。

随后,企事业单位代表分别就如何利用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研判安全形势、ARJ21飞机接收引进变更管理工作、如何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安全隐患、危险源治理取得实效三项议题在会上作了发言。辖区单位好的安全工作经验和做法得到了充分的交流和共享,有利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民航四川地区安全工作水平。西南局航安办顾晓东副主任对会议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安全管理的角度对四川辖区安监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监管局航安办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齐抓共管,从苗头入手,防微杜渐;二是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安全文化建设,树立安全文化意识,特别是安全信息的报送要规范、及时;三是信息沟通渠道要畅通,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信息工作不留死角。

此次安监负责人培训交流会圆满结束,四川监管局将继续探索和创新监管方式,为辖区单位提供更多的沟通机会和交流平台,在西南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在辖区单位的支持和配合下,继续深入贯彻持续安全理念,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民航四川地区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