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区召开军民航防相撞专题宣贯会
     为了落实国家空管委、民航局有关防相撞工作的要求,分析、研究重庆地区军民航防相撞工作新的形势和特点,听取各单位做好防相撞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重庆地区军航飞行管制区调整后的军民航防相撞工作,2015年3月15日,西部战区空军、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在重庆组织召开了防相撞专题宣贯会。西部战区空军及驻渝空军、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民航西南空管局、民航重庆监管局、民航重庆空管分局、重庆机场集团、万州机场、黔江机场、重庆地区各基地运输航空公司及通用航空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近年来国内外典型不安全案例宣传片,针对重庆地区飞行流量高速、持续增长等特点,与会单位认真分析了当前军民航防相撞面临的形势和特点,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入研究了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认识,落实防相撞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亲自抓防相撞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做好防相撞工作的安全意识,完善安全隐患与风险控制工作机制,夯实好防相撞基础;针对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正在进行的多项不停航施工、跑滑运行控制较为复杂地面的运行现状,以及军航飞行管制区调整带来的通报协调关系、管制指挥移交等相关层面上较大变化特点,各相关单位要细化防相撞工作程序或措施,切实做好地面防相撞及空中防相撞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