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召开 “落实安全责任指导意见” 宣贯会议
     3月15日,根据西南局党委和安委会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高西南地区各单位对民航局《关于印发落实民航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指导意见的通知》的认识,强化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建设,推动《指导意见》落地,管理局召开全区电视电话会议宣贯落实《指导意见》。

管理局、西藏区局以及各监管局全体公务员、全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计约400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以管理局吕尔学局长为首的局党委成员全程参加了会议,余国强副局长代表管理局做了主题发言,航安办李小虎主任进行了宣贯讲座。

余副局长指出,《指导意见》是民航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民航领域落实安全生产法的行动指南,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宣贯会议进一步领会《指导意见》的内涵实质,抓紧制定本辖区本单位的方案细则,真正把法治精神和安全责任融入企业文化、写进运行手册、装在员工心里,用实际行动务实践行冯正霖局长“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要求。

随后,管理局航安办围绕《指导意见》的7个部分进行了多角度宣贯。一是介绍了《指导意见》出台的背景和目的,二是阐述了7个部分的逻辑关系,三是进行了逐条解析、重点阐述,四是从监管方和被监管方2个角度阐述如何理解履职尽责和事故问责的特点。同时,航安办还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结合“8.24”伊春空难和“8.12”天津港爆炸案进行了对比分析,用现实案例对各级领导干部和监察员进行警示。

会后,管理局将会议材料向全区分发,要求各单位分头组织基层宣贯,确保将《指导意见》和会议要求传达到西南民航安全生产第一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