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监局推进辖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
     随着全球气候的变化,今年云南的大风季节,造成大理机场上空乱流风力程度比往年严重。执飞大理机场的机组普遍反映,颠簸剧烈,机组和旅客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状况,更主要的是长期运行有可能对飞机机体结构造成损伤。

大理机场位于洱海边,隔海与苍山对望,每年冬春季节,盛行的西风从苍山猛烈越过洱海,吹向大理机场。正因为机场的特殊位置,造成了大理机场在冬春季节颠簸特别严重,因此坊间还有戏言,“云南是测试飞机疲劳指数的试验场”。

云监局局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大理机场的颠簸问题,不仅内部组织专业处室对大理机场的运行进行专题研讨,还邀请航科院的程序设计专家共同研究,从飞行员的操作、飞机性能、程序设计规范等方面入手,经过审慎的研究,制定出了一套完善的方案,从飞行路径上解决颠簸问题。

云监局要求云南机场集团尽快上报大理机场优化程序,降低运行风险,确保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