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监局组织辖区航空公司编写FSOP合格审定指南
     近期,为进一步明确FSOP系统运行规范D分部审批流程和要求,充分发挥运输航空公司安全主体作用,提升监察员的审批效能,四川监管局组织四川航空、成都航空和西藏航空的运标和机务相关部门,对FSOP中运行规范D分部补充合格审定的要求进行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审批指南的编写规范。

本次探讨主要针对典型的D分部适航维修相关的合格审定项目,如新飞机的引进、新增特殊运行、工程管理手册、维修方案、最低设备清单和新开航线等,对工作单的填写、符合性说明的提交、支撑材料关键内容的标注等内容进行了明确。公司之间及公司和局方通过交流,答疑解惑,相互促进、相互提升。

四川监管局将凝聚此次探讨的成果和内容,督促各运输航空公司将按照分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编写审批指南。促进各公司进一步梳理审定流程和要点,规范审定提交材料的形式和内容,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成功率。同时,该指南也将成为监管局和公司开展培训的参考,为公司新审定人员或局方新监察员学习提供了有效素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