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监管局适航处完成SDR专项检查
     航空器使用困难报告(SDR)系统集中反映了国内航空器的运行安全状况,通过对系统所收集数据的汇总、梳理和分析来及时发现影响到运行安全的问题,实现对航空器运行安全趋势的有效掌控,以及对安全风险和隐患的排查等,对提高运行安全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近期,民航局飞标司在清查SDR系统中的相关数据时,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信息填报不及时等问题,随后专门印发《关于下发进一步加强航空器使用困难报告(SDR)信息填报相关要求的通知》(局发明电〔2016〕410号),要求各航空公司加强内控、各监管局加强监督。

根据通知要求,为掌握民航重庆地区各公司SDR填报情况,确保相关工作符合要求,民航重庆监管局适航处于2016年3月9日至3月10日对华夏航空、西部航空和重庆航空3家运输航空公司SDR填报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依据“EPI_1.2.5 使用困难报告标准检查单”逐项实施,对3家公司SDR填报的人员资质、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发现1条问题并下发问题通知书1份,限期整改。下一步,重庆监管局将根据工作安排,继续完成对通用航空公司的检查,督促各公司规范管理,确保信息填报的及时性和有效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